班上的每位孩子大多都有父母照顧

但總有一兩位學生缺少父母的愛

單親、隔代教養、社經地位低....

孩子天真無邪的長大 卻意識地複製文化

有時候看到兩邊的極端值心中卻有股無力感


今天中午午餐後留下一位學生 我給他一顆糖果
(原本是我要吃的啦)

要他幫忙  如果以後有見到沒分類的垃圾幫我分類好

只是一小顆糖而己 他就有十足的充勁(班級經營真好用~~)

給他糖後還順便糾正他的不良習慣

其實他是一位聰明的孩子  因為父母的關係 加上低社經地位

他的成績始終好不起來  

我曾經給他額外的輔導  發現他學習力還算中上 偏偏又愛玩、調皮

要不是有其他有的沒的事 真的很想把注意力都放在他身上

唸著唸著問起他今天為何沒吃早餐

他居然告訴我:『這學期幾乎天天沒吃早餐』

這些訝異的字眼是刺進我耳朵的

此時,我也恍然大悟,為何以往營養午餐總是最後一個吃完

而且還因為午餐吃太久被我罰站

現在想起來只覺得心酸愧疚

但一方面也慶幸今天有聽見學生真正的情況

否則改天一定會覺得更難過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