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先說一下 你們見到這篇文章時 也許已經放寒假囉)
實習剩下幾天的心情好複雜
五味、六味、七味、八味、九味、十味雜陳
今天監考學生考試
望著望著望著窗外的遠山 10年前做著同樣的事 卻不那麼經意
看起來沒變的一切悄然中物換星移 是一點一滴改變吧
記得前不久才剛重回學校 當時的我覺得實習結束再安排其他活動很累
實習+活動 兩樣都是我的負擔 中間又聽到奶奶過世的消息
那時的我等學生放完學後 一個人坐在教室 自己一個人想我現在在幹什麼
生活好像頓時失去目標 沒精神和難過持續了將近3個星期
某天忽然發現原來我幾乎天天睡不到6小時,偶爾甚至不到5小時
睡這麼少書根本沒碰 東摸摸西摸摸 時間都被我摸掉了
找到徵結點後我開始找時間睡覺 精神總算好許多
想想真白癡 當時還納悶很久 為什麼我總是沒精神上課
精神補足完後接著對實習的態度有了大轉變
剛開始一星期裡的教育實習總讓我措手不及
好多時候來不及備課 硬著頭皮上的結果連我自己都不想看
日子久了 終於培養出利用下課時間備課的能力
(當然還是破綻百出啦 只是沒那麼嚴重而己)
漸漸的一些工作從不會到會 再從花很多時間到花一點點時間
這中間的過程其實不會覺得辛苦 反而覺得值得了
接下來要努力的目標就是主動找事做 這樣才不會變笨啦
- Jan 20 Sun 2008 19:14
-
.我不要變笨.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